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北证券:下半年关注四主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000686)日前召开A股市场中期策略会,提出中国经济复苏及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依然存在,下半年政策紧缩力度将缓和,在民间投资启动的带动下,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可达20%,A股下半年或迎来筑底反弹,但难见明显行业轮动,高点可能在2800点到2950点一线。

  东北证券研究所毕子男认为,中国经济V型反转后在欧债危机及宏观调控的双重作用下进入了经济短周期的回落阶段。但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主导下,中国经济复苏以及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依然存在,无需过于担心经济二次探底。

  东北证券预测,经济周期有望在4季度或明年1季度阶段性见底,预计下半年政策紧缩力度将缓和,信贷与投资比值未来将由50%到60%回落至30%到35%,其中民间投资的启动将是重要看点。

  同时,预计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达20%,下半年上证指数低点在2250至2350点一线,高点在2800至2950点一线。

  毕子男表示,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依然难有明显的行业轮动,投资机会更多的在于投资主线的切换。

  东北证券建议投资者在下半年关注四条投资主线,一是基于区域经济建设、保障房等民生政策推动下的部分周期性股,主要包括地产、基建建材、金融以及耐用品等周期性板块;二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包括金融、地产、航空、造纸、机械等;三是受国家政策支持的新兴战略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等;四是经济转型阶段受益收入改革的部分板块,包括商贸、纺织服装、轻工、医药、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