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地产股杀跌 沪指跌40点险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低开,开盘后,昨日强势领涨的地产股受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转向传闻打压大幅下挫,有色、钢铁、煤炭三大资源板块携手杀跌,两市不堪重负,弱势跳水,沪指回探5日均线后形成了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早间尾盘,地产、煤炭等弱势板块再度杀跌,券商股亦出现跳水情况,沪指继续下探,跌破5日均线。午后,两市弱势难改,继续在五日均线下方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持续萎缩,盘中仍然没有具有号召性的领涨力量出现,中小板块个股走出局部行情,智能电网、新能源、三网融合、汽车等板块个股均先后出现不错表现。

  板块方面,板块普跌,仅智能电网、创业板、新能源等板块微红。地产板块大跌近4%,领跌两市,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资源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新能源受多晶硅涨价利好影响走势强于大盘,带动盘中中小盘个股逆势走高。

  消息面看,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转向传闻,将贯彻国十条。证监会:暂无新股IPO发行暂缓或暂停消息。国资委:78央企退出房产业务。小麦棉花价格暴涨。工信部对钢企产量等指标做硬性规定,李毅中:重拳抑制钢铁产能。183股IPO87家破发,华泰证券(601688)成破发王。一年央票发行量加码,市场传递加大回笼力度信号。

  截至收盘,沪指报2451.04点,跌39.68点,跌幅1.59%,深成指报9801.76点,跌157.46点,跌幅1.58%。

  近期市场传闻的楼市调控政策将松动、IPO暂缓等消息得到澄清,对市场运行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由于连续反弹后股指已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压力区,在不具备持续走强能力的情况下,再度陷入调整难以避免,虽然蓝筹股的估值进入合理区域,但大量的中小市值个股仍存股价回归压力的情况下,股指仍具较大的调整空间,在反弹告一段落之后,投资者仍宜调减仓位,保存足够的过冬资金耐心等待下一轮反弹机会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