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股不是趋势性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3日,多部委辟谣楼市调控放松,金融地产股领跌。截止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2445点,跌45点,跌幅1.83%,深成指报9762点,跌197点,跌1.98%。暴跌原因几何?未来房地产板块走势何去?目前房地产股估值是否合理?

  鹏华基金研究部地产研究组表示:今日房地产板块暴跌原因和对于今后房地产板块的走势,首先要从国家房地产政策做分析:目前是我国执行的是历史上最为严格的地产政策,这一政策没有趋势性的放松。目前看来在没有达到调控目的之前,从紧政策不会改变,房地产后市的发展要看政策后续基调。

  在从紧方向下,股市有所波动是正常的,因此可以判断:今日股市地产股下跌是局部、短时的,并不是趋势性下跌。

  鹏华基金研究部地产研究组同时表示:之前政策规定,银行“可以”暂停第三套房贷而不是“必须”暂停,因此上海等城市部分银行开始第三套房贷,也是在政策框架内的,并不代表政策转向。

  从整个房地产板块观察:目前主要一二线楼市的成交量已经接近08年楼市最低迷时期成交量。房价高位略有松动,预计一线城市房价将陆续出现下降。整个板块市盈率、几个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净率也接近08年最低点。鹏华基金研究部地产研究组认为假设没有更大的负面政策影响,目前已经没有趋势性大跌空间。

  而对于三季度房地产板块的走势,鹏华基金研究部地产研究组认为:该板块跑输上证指数的可能性比较小。其中楼市的成交量是重要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