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担忧情绪再起 周三A股市场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担忧情绪再起,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70.44点,涨0.82%;深圳成指收于9803.72点,涨0.02%。两市A股有1343只股票上涨,有43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明显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45亿升至713亿元;深圳市场从645亿元降至624亿元。由于美国铝业与铁路运营商CSX的财报优于预期,增强了投资者对企业盈利前景的信心,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高,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一、推进征地补偿新标准实施,确保补偿费用落实到位;二、采取多元安置途径,保障被征地农民生产生活;三、做好征地中农民住房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解决好被征地农民居住问题;四、规范征地程序,提高征地工作透明度;五、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征地管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具体执行情况有待观察,但国土资源部的通知至少表明了决策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回应了之前关于放松房地产调控的传闻。虽然存在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但“调结构”的基调不会动摇。这主要是因为:首先,经济增速低于容忍底限的可能性比较小;其次,否定调结构重回原有经济增长模式只会酝酿更大的危机。

  大盘蓝筹略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1.63%,中国石油涨0.48%,工商银行持平。受到上海国资或集中迎来一轮整合潮,上海板块大涨,上海新梅涨停。欧美股市昨日全线上涨,LME基本金属和黄金价格走强,提振有色金属板块,但午后大盘受压,板块涨幅收窄,驰宏锌锗涨4.76%。地产板块受制调控政策,今日窄幅震荡,板块个股涨跌不一,万科A跌0.80%。此外,纺织机械、交通运输和造纸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认为,在美股大涨以及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加大入市比例的预期下,股指早盘高开走高,但在接近30日均线之时,市场抛压加重,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另外,明日农行上市恐将再度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后市大盘再陷调整难以避免,调整伊始,仍宜积极寻找盘中减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