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乐观看待政策面 农行能否成为A股分水岭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股指呈冲高后回落格局。受上海国资再整合及外围股市造好消息影响,今日早盘股指再拾升势,沪综指最高上冲2494点。然而,由于后继成交量的萎缩,临近收盘,股指呈回落态势,沪综指收在20日均线下方。盘面上看,上海本地股占据涨幅榜首位置,有色、煤炭、煤气供水、金属制品、航运等涨幅居前,创业板、新能源电池、核能概念、电力、粮食加工等走势弱于大盘。权重集体出动,使得市场出现新的兴奋点,这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走强,但目前股指已经临近阻力区域,上行步伐或受到一定拖累。加上今日冲高回落,让农行上市的不确定性转嫁出去却又折了回来,让明日的行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另明日宏观数据的公布或会对盘中造成政策预期的影响。

  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今日大盘的走势在预料之外又在预料之中,在预料外的是早盘的高开高走,权重的集体发力让一切都来的有些突然,特别是房地产板块对于昨日三部委“辟谣”所造成的下跌在今日早盘就给予了有力的回击,让笔者深感纳闷。因为A股市场一向是跟着政策走,上头一个不利消息下来,仅仅用一天时间就完全消化了利空还让多头进行有力的还击,这样的现象并不多见,除非多头有更为有把握的利好理由。另一就是煤炭、钢铁板块的早间发力,几乎整板全红来的也有些莫名其妙,如果说仅仅是超跌反弹,这样一只个股急速拉停带来的板块齐升也不符合超跌反弹的规律。如果把这些奇怪的地方都和农行上市联系在一起,一下就有了说通的理由。这种权重齐发力为农行上市“造势”可以理解,作为全球最大IPO,农行确实吸引了太多目光,所谓树大招风,在当前的弱市环境中,要确保农行顺利上市,上市后不会立即破发需要相关部分做很多前提工作。尽管农行上市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后,对于市场的影响渐淡化,市场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但农行的上市定将打破这种平衡。如果市场能够承受住这一巨无霸的压力逆势而上,则一波中期反弹可以期待。相反,则可能促使市场进入加速赶底的不利局面。因此,农行的上市将是决定市场何去何从的分水岭。

  另一方面,明日宏观数据的公布或使得投资者对于政策面有更多的预期和想象空间。目前市场上对于CPI增速的预估是3.3%,PPI是6.6%。预计三季度的CPI或仍将继续上升,四季度或出现回落。现在股市的投资者比较关注政策面对于紧缩政策的实施情况。季节调整后5月进出口环比趋势折年率分别降至14.7%和18.5%,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预计6 月出口同比38.0%,进口同比33.0%。环比进口已下滑至冰点,反映了2季度内需大幅下滑的情况,并通过反馈机制传导到外需。当前中国内需已经成为影响全球的的重要变量,目前不利的进出口数据或会使得紧缩政策进一步放松。因此,笔者对于后市政策面仍是比较乐观的。

  操作上,相比较其他,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风险更值得关注。中小板指的头肩顶形态非常清晰,颈线压力未能突破,此波反弹结束后,不排除单边下跌的行情出现。所以近期不建议投资者超配中小盘股票,还是把防御放在主要位置,毕竟还没有到随便抓都有涨的行情。中报行情还可以继续短线介入,这种介入是炒作消息,和业绩本身无关,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点,及时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