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当司机 人均罚款283英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英国开车,不但道路交规制度复杂,而且各种违章罚款也是名目繁多。那么,在英国作一名机动车的驾驶员,在他一生的驾驶生涯中到底会面临多少罚款呢。英国最新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这个数字是283英镑。

    英国当局昨天公布的这项调查报告显示,伦敦地区的司机平均要缴纳的罚款数目是全英国最高的,达到680英镑,而北爱尔兰的司机平均缴纳的罚款只有90英镑。当然,这不仅仅意味着伦敦的司机最不守规矩,也更有可能是因为这里的交通最繁忙,因此被罚款的几率也相对较高。调查报告同时显示,男性比女性更不守交规。男性司机平均一生要缴纳的罚款数是344英镑,而女性则只有210英镑。在这些被罚款的男性司机中,将近一半的司机是因为超速,而停车违章的男司机也达到40%,而女性司机中只有1/4的人因为超速被罚款。相对于超速罚款和不系安全带招来的60英镑罚款,无证驾驶机动车会招来1000英镑的罚款,而鲁莽驾驶或者驾驶没有保险的车辆收到的罚单最高可达5000英镑。这项针对1017名司机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按照每个司机平均50年的驾驶生涯计算,英国政府交通违章的罚款总数额将达到惊人的100亿英镑。这项调查报告在披露这些数字的同时,也在提示机动车司机,小心驾驶车辆,这样不但能保证道路安全,同时也会避免巨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