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叶檀:市场对英石油反应好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由于堵漏得力,资本市场对此反映积极,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已经大涨了7.57%。接下来赔偿将会如何展开?我们来连线一下上海的财经评论员叶檀,听一下她的分析。叶檀,您好。

    叶檀 财经评论员:您好,秦方。

    主持人:现在英国石油公司的市场状况怎么样?你对于英国石油公司未来的市场状况是否乐观?它将会背负多少债务?而后续的赔偿又将如何会展开呢?

    叶檀:从现在市场的反映来看,应该还算是比较好的。就像你刚才所说的一样,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价已经开始大幅上升,当然它是从谷底开始上升。我们知道从4月20日它的深海钻井平台爆炸以来,一直到现在为止,它基本上整个市值是损失了730亿美元这么一个数字,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但是我们看到,其实从上个月开始,由于BP的股价已经跌到底部,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些迹象,也就是说抄底的一些资金多起来了,尤其是对冲资金,它开始对于BP的一些股份,它认为比较低,然后已经有了一些介入的迹象。从最近几天一些石油界的人士也表示,BP的股价已经比较低,已经开始买了,再加上现在的取得了一些成功,就是在堵漏方面,对于未来推高BP的股价是有一定的作用。从现在来看,市场的反映不错。

    至于你刚才所说的未来的市场情况会怎么样,我想如果它这次真的堵漏成功,应该说它的未来的财务状况应该是往比较好的方向在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BP是一家非常大的,而且盈利能力非常强的一家石油公司。到目前为止,它过去五年它的现金产生了1454亿的现金流,未来五年日积月累,它还将产生1847亿的现金流。只要它拥有的这个原油的储量非常丰富,如果是全球的原油价格、成品油价格上涨,对于BP是非常有利的。去年一年,它的利润就达到了170亿美元,即便它的利润无法补偿它现在的这些亏损,它通过出售它的资产,卖出一些储备,或者卖出一些资产,它也能应对眼前的危机,不至于说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