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叶檀:美金融改革法案是妥协的产物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美国的金融改革法案通过华尔街会不会迎来剧变?我们继续来连线一下在上海的财经评论员叶檀,听一下她的观点。叶檀,您好。

    叶檀 财经评论员:您好,秦方。

    主持人:目前,市场对于美国金融改革的看法和反应是什么?

    叶檀:对于美国金融改革,我想市场都在处于一个观望的当中。因为美国金融改革的方案通过是肯定的,大家关注的是它通过的究竟是什么内容,是严厉,还是宽松,现在基本上是浮出水面了这个结果。我们看到应该说是一个各方妥协的结果,它不仅是民主党跟共和党党派之间妥协的结果,也是政府跟国会之间妥协的结果。而且在这中间,我们看到了很多华尔街游说的影子,所以一些非常严厉的针对,比如说针对一些信用评级这些的条款我们都没有看到。在最终的里头我们看到了,比如说它提出要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提出了要增加监管层的最终发言权。但是在一些核心的领域方面,比如说它的惩罚机制,或者是对于两房到底该怎么办。因为我们知道这一次贷危机的罪魁祸首就是两房贷款,以及房贷的刺激债贷款的问题。到这儿我们看到,他们小心翼翼地把这个最大的问题在挪来挪去,事实上并没有得到解决,这也可以看出是各方妥协,或者说各方利益博弈之后取得均衡的一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