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之势,周一受外围股市大涨以及国家可能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股指一度表现良好,但是始终未能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而周四农行虽然实现平稳开盘,但是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状况不容乐观,股指受到打压再度呈现破位下跌之势。从本周热点看,深市房地产股、沪市国资重组股、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类个股均有不俗表现。显然在“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宏观基调下,并购重组和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类个股仍将是大资金关注的焦点。

  政策转暖预期VS宏观经济增速下滑

  上周公布了6月宏观经济数据,虽然CPI同比上涨2.9%、PPI同比上涨6.4%,显示短期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是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的下滑速度均超出了市场预期,增加了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担忧。虽然市场对于政策面转暖的期待正在逐步升温,但是市场对于政策面转暖的预期是建立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基础之上,这种预期愈强实际从侧面反映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降的担忧就愈大。如果宏观经济未来将呈现增速下滑趋势,即使政策面真的转暖,市场也仅具备结构性反弹机会而难以产生趋势性反转行情,除非能够出台扭转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悲观预期的强力政策。

  农行平稳上市 市场弱势震荡

  农业银行二级市场走势将对大盘产生重大的影响。由于本次农业银行上市前后,农业银行高管以及其他相关股东曾表态要力保农业银行不破发,农业银行的走势有对指数起到稳定器的作用。但是,由于历来A股市场对于维稳行情的热情不高,在维稳行情下基金主动大举做多的状况较为少见,因此,农业银行维稳的博弈心理可能会使得大盘指数更加趋向于一种弱势震荡的格局。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受政策调控以及外围波动等不利影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正在逐步增加,6月经济数据的疲弱更印证了市场这一预期,而农行虽然实现平稳上市,但是也意味着维稳需求已经结束,市场多方丧失了一个重要的做多理由,短期市场仍将承压,但是上证综指在2350点区域附近将有一定的支撑,我们预计本周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在操作上,投资者仍需谨慎控制仓位,但是鉴于市场仍有一些热点显现,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市场热点,但切忌追高,而仓位较重者仍应采取反弹减仓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