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震荡 中小盘股仍有机会

2010年06月08日 15:59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今日大盘窄幅震荡,早上一度冲高,午后开盘后跳水,但两点半后快速回升,中小盘股表现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微涨2.22点收于2513.95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刘翀表示,近期外围股市波动较大,对国内市场构成一定压力;市场短期面临较大的银行股融资压力,农行发行在即,无论发行定价如何,均会加大市场调整压力,定价过高,上市后回落将拖累股指,定价过低,将对已上市银行股构成下行压力,近期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再度破位下行,已经开始提前反映投资者对此事件的忧虑。沪指回落至2481点一带,抛压盘略有减缓,预计股指短期内将继续围绕2500点弱势震荡,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高科技新兴产业股仍将显著跑赢大势。

  他认为,在市场弱势震荡期间,已有部分针对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出台,这些积极因素被市场所忽略,未来一段时间,扶持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仍将陆续出台,七大新兴产业仍是关注重点,当市场环境转暖后,个股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认为,今日市场继续受银行股的拖累,沪指盘中跌破2500重要的心理关口,银行股也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在弱势的背景下,农行的上市必须以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的水平发行,且中签率会创出新高,机构投资者出于平衡银行股配置的要求,必然会卖出部分的银行股去买入农行,这就导致了银行股持续杀跌,且农行对资金的抽血是实实在在的,因此大盘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但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政策受益的相关个股仍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投资者因该轻指数、重个股,短线操作。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虽然周二盘中权重股一度出现强势,股指全天大多在2500点之上运行。随着下午1:30之后银行板块的快速回落,市场再度盘中击穿2500点,尾盘有所回升。从纯技术角度来看,短线市场仍然有回踩下跌通道上轨的内在需求。短期市场在2481到2550附近这个箱体中运行或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以适当波段操作。受到三网融合新方案的刺激广电网络类公司集体出现大涨,该类个股短期有低点的时候可以适当介入,主力资金或会继续采取波段拉升的思路。谨慎的投资者建议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底部的明朗。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