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弱势震荡考验前期低点

2010年06月08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上周缩量调整反映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影响本周市场的主要因素是资金供求、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海外市场,总体来看市场还将弱势震荡,沪指有可能考验前期低点2481点。

  根据银河证券的测算,目前基金仓位平均约为72%,股票型基金为75%,偏股型基金70%,平衡型基金64%,处于较低水平而且近一周仓位变化不大,显示机构投资者的谨慎及观望心理。总体来看,现阶段市场资金量需求较大,场外资金入市仍较为谨慎,资金供应偏紧。

  本周将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加剧市场波动。随着蔬菜价格的下降,通胀压力可能趋缓,这对资本市场是有利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否对中国出口产生较大影响值得关注,预计短期影响不大,对市场有利;工业生产和投资增速可能继续下滑,对市场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工业生产及工业品价格的变化反映了实体经济的状态,宝钢大幅下调了7月份的出厂价格,汽车销售低于生产导致库存压力增加,降价风潮开始盛行,大多数化工产品价格处于下降趋势,表明需求下降,实体经济继续降温。

  上周末海外股市的暴跌反映了投资者情绪极为脆弱,或对国内股市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向东欧扩散以及美国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下降,上周五欧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2大关,美元指数大涨突破88点,股市暴跌3%以上,道琼斯工业指数再次收于万点以下,这说明尽管美欧经济目前经济复苏力度还比较强劲,但投资者非常担心复苏的可持续性。从中国经济以及股市的运行来看,美欧经济因补库存而复苏,目前离复苏的短期高点可能并不遥远。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控制仓位。机构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可战略性逐步买入,低买而不追高,趋势投资者可轻仓参与或暂时观望等待趋势性机会到来。对于投资机会,可关注经济转型。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如家电、新能源汽车、环保、电气设备等。(银河证券 秦晓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