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企稳概率并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走低,但午后却如遇神助,万科A(000002)等传统产业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从而牵引着上证综指震荡走高。不过,从上周末的相关信息来看,市场企稳的概率并不大。

  导致本轮反弹行情的先驱——地产股等超跌股在上周末的表现的确不俗,尤其是万科A等龙头品种借助于上半年的较佳销售数据有所逞强,不仅聚集了市场人气,而且也让游资势钱的关注焦点重新回归到钢铁股等传统产业股。

  新股表现出现了严重分化的走势,一方面是众业达(002441)、碧水源(300070)等新股出现了暴跌走势,另一方面则是中原内配(002448)、康得新(002450)等新股表现出色,盘中一度引来熔断机制,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的游资热钱仍有炒作个股行情。

  从盘面来看,大盘的调整一触即发。毕竟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基本上处于半封闭的状态,即有流出而未有大规模流入的态势,不仅是当前A股市场整体资金面的紧张状态,尤其是全社会的资金总量明显趋于萎缩,这不利于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沪市的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600亿元左右。但市场的筹码供应速度仍然未见减少,资金的内耗以及筹码的供给等因素将使得市场出现股价重心下移以便形成新的微弱平衡格局。更何况,A股市场迎来了两个新的压力:

  一是上周末美股急跌,道琼斯指数下跌2.52%,道琼斯日K线图的M头迹象较为明显。反过来也会影响着主流资金对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的下半年业绩的担忧,市场的压力也会增强。

  二是始于6月初的商品本轮反弹似已成强弩之末,而基本面偏弱的“石化三兄弟”——LLDPE、PTA和PVC已率先回归跌势。7月15日三品种均增仓放量大跌,盘中均创今年以来新低。

  从整个商品市场来看,由于当前尚缺乏支撑因素,本轮反弹或已结束,未来继续寻底可能性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