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政策松紧两难 大盘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上周冲高回落,30日均线以及2500点整数关口再次形成反弹拦路虎。大盘短期在2400-2500点狭窄区间内纠结,是由于政策面放松与收紧两难,市场迷失方向,只能通过区间横盘震荡来消化不确定因素。虽然部分历史大底信号出现,如新股频频破发、AH折价、国家队出手,但政策底信号没有出现,大底时机仍不成熟。

  上半年数据出台,高增长、低通胀背后隐忧出现,经济下滑趋势明显。随着国内总需求的进一步回落,下半年进口增速回落的速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三、四季度的进口增速将从二季度38.3%的水平分别回落至21.3%和7.6%。第二,经济下行担忧加剧,政策放松或者紧缩两难延续。第三,部分历史大底信号出现,但是尚缺乏政策底信号。

  预计短期上下空间有限,核心运行区间为2400-2500点。大盘向下面临估值底支撑,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已经跌无可跌,因此指数层面并非深不可测。另一方面大盘向上反弹得不到政策支持,同时市场估值结构性泡沫仍然存在,以海普瑞(002399)为代表的三高股股指泡沫仍然有待挤压,风险仍需释放。

  建议操作上仍以“小快灵”为主,中报预增股多数已经成为“鸡肋”,不需继续追高。短期仍以事件推动的小盘题材股为主,需要操作上快速、灵活为主,重点关注的主题仍然是新能源、上海本地重组概念。中期则需要关注业绩持续增长品种,消费领域仍然是股市常青树,商业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等抗周期可以战略性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