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震荡攀升 沪指涨21点冲上10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但随后大盘快速恢复平静重拾升势,农行继续在发行价附件坚守,煤炭股、地产股发力反弹助推,股指强势翻红,沪指逼近10日线。两市个股普涨,板块多数飘红,但是2500上方压力依然重重。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45.36点,涨21.09点,涨幅0.87%,成交340.48亿元。

  消息面:温家宝:扩内需与稳外需不可偏废住建部给各地市长敲警钟:楼市调控坚定不移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降0.98%中石油大连输油管发生爆炸新兴产业促进政策最快下月出台上海国资重组风云再起券商中期业绩大降美三大股指均跌逾2.5%

  今日沪综指开:2399.58 最高:2445.08 最低:2392.27,收报2445.36点,涨21.09点,涨幅0.87%,成交340.48亿元;深成指开:9727.01 最高:9961.72 最低:9700.56,收报9950.79点,涨144.15点,涨幅1.47%,成交额274.9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41 平盘:68 下跌:148

  沪B 上涨:45 平盘:6 下跌:2

  深A 上涨:692 平盘:76 下跌:199

  深B 上涨:39 平盘:7 下跌: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煤炭股今日领涨,金融板块全线反弹,地产、上海、资源股居涨幅前列;飞机制造、西藏、智能电网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南纺股份、恒源煤电、上海新梅及长春经开四家涨停。中原内配早盘呈一字跌停。 两市约八成个股飘红。

  今日煤炭股领涨两市,恒源煤电涨停,平煤股份涨8.47%,冀中能源涨6.50%,国阳新能涨6.22%,潞安环能涨6.15%,中煤能源涨3..4%,大同煤业涨4.46%,中华神华涨2.40%。

  券商股盘中突然发力大涨,华泰证券涨7.56%,宏源证券涨4.91%,光大证券涨4.86%,招商证券涨3.91%,板块个股悉数飘红,涨幅最小的太平洋亦涨超2%。

  银行股方面,农业银行继续坚守发行价,盘中飘红上2.7,兴业银行领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涨幅不足1%,招商银行涨1.03%,浦发银行涨1.20%。

  地产股今日再次上演护盘旗手,上海新梅涨停,招商地产涨3.7#,保利地产涨1.51%,华侨城A涨2.41%,首开股份涨2.29%,北京城建涨2.01%。

  午后前瞻

  银河证券:在经济形势基本明朗后,短期负面因素有所释放,股市下跌动力受到抑制,而对政策的朦胧预期有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但对政策预期的分歧将抑制反弹的空间,本周可能呈现震荡走势,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今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略超市场预期。因为在外围市场冲击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的前景下,一度有大盘将持续走低的言论出现。但A股市场却逆势而动,低开高走,折射出市场目前缺乏明显的做空能量。另外,地产股、煤炭股、上海本地股反复活跃,持续力度尚可,但是在盘面中显示出大幅走高的难度不小,如此就折射出市场热点渐有延续度绵长但却不猛烈的态势,看来,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作用,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可以适量跟踪上海本地股以及强周期性股票,但不宜重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