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话]自主创新提词器(2010.07.19)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对话]>>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首届“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上,奇瑞、比亚迪、北汽、上汽、广汽、东风等近15家汽车厂商的150多辆自主研发汽车首次集中亮相,共同上演了一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华丽的集体舞。在这场集体舞中,两个后起之秀的汽车企业格外引人注目。一个是1997年才成立的奇瑞汽车,另一个是2003年才开始进军汽车领域的比亚迪。和世界上很多大牌的汽车企业相比,奇瑞和比亚迪只能算是两个小兄弟,但是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却使得这两个小兄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制造领域,赢得了各自让别人无法超越的地位。他们究竟是靠什么获得了自主创新的成功,在这些令人瞩目的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艰辛和努力。《对话》邀请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和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做客现场,和许许多多关注自主创新的企业一起来分享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