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征战新兴市场(20100711)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channelId 1 1 1

李宗炜 英利集团执行懂事
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
郑  方 凯斯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布-戴维斯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
杰克-马里 南非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
刘亚干 中国工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
艾博年 力拓全球首席执行官
徐向春 我的钢铁网络咨讯总监
苏铭天 WPP集团主席
王建宙 中国移动董事长
胡正荣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

主持人(陈伟鸿):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对话》节目。
    此刻,我是在南非美丽的城市开普敦,虽然现在的南非已经是冬天了,但是激战正酣的世界杯几乎让我们感受不到任何一丝的寒意,在这儿你随处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身着盛装,来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呐喊、加油和助威。而这的商家也抓住这样的一个契机,尽力在营造着世界杯的氛围。在南非你可以感受到的就是足球带来的激情和魅力。其实此时此刻,南非吸引世界目光的并不仅仅是足球,2010年第12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云集南非,他们共同关注的是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未来的机遇和未来的挑战,这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论坛第一次走进非洲大陆。那么今天的节目当中,就请电视机前的各位跟着我们的摄像机一起走进南非,走进我们的特殊对话。
    从南非回到了北京,当然也带来了现在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正在大卖的这个东西,大家知道它有一个专业的名词,叫什么,大声地说。
观众:
    呜呜祖拉。
主持人:
    呜呜祖拉,在南非我看到很多的人,人手一只,尤其是在球场的时候,当所有的人一起在吹的时候,那种震撼,其实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在南非标准的动作,我试一下,看有没有这样的声音唤起大家对世界杯的记忆,好不好。
    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中国制造,但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的原产地到底在哪里?
观众:
    在浙江义乌。
主持人:
    义乌大概也有生产,但是最大的生产地好像不是在义乌,它的出产地是在浙江的宁海。实际上这次世界杯上除了呜呜祖拉之外有很多的产品都和我们中国制造有关,现场还有谁可以来给我们列举一些你所了解到的中国元素?
观众:
    我知道广告牌上,就是足球四边的广告牌上有一个中国英利,也有广告牌,这就是一个比较小的中国元素,但是第一次见到。
主持人:
    好,第一次见到。还有什么其它产品?
观众:
    曼德拉球场那个中国制造的座椅,这个我知道。
观众:
    普天同庆是江西九江做的。
观众:
    好像在世界杯期间,很多南非球迷所使用的国旗,他们的国旗是我们中国造的。
主持人:
    其实我们也特别在南非寻找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一块儿来看一看。

(播放短片)
陈伟鸿:
    除了会场上的中国元素之外,现在正在火爆上演的世界杯当中,也不乏中国的身影,从比赛用球,一直到球员的球衣、球鞋、球袜、球裤等等,包括球迷所喜爱的假发、眼镜,还有纪念T恤衫等等,它们当中大多数都是我们的中国制造。我之前听到过阿迪达斯的一位生产负责人说过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话,他说中国通过生产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几乎参加了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这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汉字第一次出现,中国英利这四个字的出现,也给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带上了浓抹重彩的一笔。

主持人:
    在那一刻的非洲,我们真的看到了浓抹重彩的中国颜色。前两天我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短信,他说在世界杯期间,你可以身穿中国制造的球衣,头戴中国制造的假发,鼻子上架上中国制造的眼镜,坐在中国帮助建设的体育场馆当中,可以来看足球比赛,可以来看来自中国的普天同庆的足球滚动在绿茵场上。当然刚才现场有一位观众还提到了一个中国元素,就是在广告牌上看到了四个汉字——中国英利。我们首先要请上的两位嘉宾,其中一位是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秘书长魏建国先生,另外一位就是我们英利的执行董事李宗炜先生。好,掌声欢迎两位。
    谢谢两位,请坐。其实提到了非洲,对你们二位而言,一定都有着特殊的情感。李先生,刚才大家一下子就提到了中国英利,现在如果提到非洲的话,你会用什么语言来描述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