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董事长掏空资产 深国商澄清公告被指避重就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事”的深国商再遭冲击。日前,网上盛传董事长李锦全被情人举报掏空公司资产的消息。昨日,深国商就此发布了澄清公告,虽否认了“目前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等说法,但并未就举报人与李锦全的私人关系及后者与传闻中多个女人的商业关联做出任何说明。就此,有投资者认为,深国商是在避重就轻,公司发展让人担忧。

  受此负面消息影响,昨日,深国商逆强市下跌1.84%,位列两市跌幅榜第四位,早盘更是一度触及跌停,资金出现大笔出逃迹象。

  昨日,深国商在澄清公告中称,李锦全做出个人声明:“截至目前,本人没有受到任何纪检部门、司法机关等机构的调查,本人也未消失或失踪,本人目前依然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同时,公司还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方面也从未接到过纪检或相关部门的调查通知;媒体报道的原定于7月7日进行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不属实。

  昨日晚间,公司又发布了补充公告,对传闻中的雅园宾馆地块的归属进行了说明,与董事长李锦全和公司均没有关系。

  表面看来,公司就此事做出了严肃的澄清说明,然而事实上,在此公告中,投资者最想获得的“是否如传闻所说董事长李锦全与多个女人存在私人往来掏空公司资产”的解释却未涉一言。而且,从公告“大部分系借用他人不实说法”的表态看,间接证实了举报人确与李锦全存在不寻常关系。

  自去年底以来,深国商便进入了“多事之秋”,股权争夺、重组流产、茂业系出事、隐瞒3亿元负债、遭受泛华工程集团拖欠工程款起诉等问题事件接连发生,让人明显感到其背后隐藏的一些利益真相暗流涌动。特别是晶岛项目过高的造价成本和向渤海信托高息借款13亿元两项事宜引发投资者和业内的广泛质疑。

  耗时7年、投资超过10亿元,深国商倾其所有打造的晶岛项目,并没有使其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7月14日,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当期净利润亏损1900万元。此前,就此事一度有投资者认为公司存在做高工程造价成本来牟取暴利转移公司资金的嫌疑。而近日的传闻中,举报人李锦全曾经的情人郑某也称,深国商的很多工程都是由李锦全的另一情人卢某的亲戚在做。

  日前,深国商发布的一份《贷款暨对外担保公告》引起了轩然大波。其中提出的“半年以内年利率9.18%;期限超过半年以上的,年利率为15%”的高利贷让投资者不解且十分担忧。“深国商本已负债累累,13亿元、15%的年利率,其能否负担真是个未知数,如果还不了钱,银行必定将晶岛项目拍卖,公司只能破产清算。”

  昨日,公司在其网站上特别对此做出了说明,最后表示:“如此次借款不能成功,公司将陷入短期债务危机,经营资产也将陷入被查封拍卖当中。尤其在当前国家宏观调控条件下,公司获得融资将更加艰难,可能陷入瘫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