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能源异军突起 热点转向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扬之后,周三A股涨势明显收窄,但成交量并未大幅萎缩,说明投资者参与当前市场的热情不减。新能源板块的崛起激发了众多小盘股再度走强,同时前期领涨大盘的周期性行业开始出现疲态。市场热点的切换固然可喜,但如果后市大盘仅仅依靠小盘股来维系,反弹恐怕很难持续下去。缺乏大盘蓝筹股的参与,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都值得商榷。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能否再度走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也是维持反弹行情的重要条件之一。预计后市存在回调确认2500点整数关支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近期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

  随着新能源板块的爆发,众多相关联的板块均有表现,如新材料、能源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短线仍有上行空间,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把握。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短线涨幅较大,投资者需注意获利回吐的压力。同时仍可继续关注其他周期性行业的轮涨机会,如钢铁、石化等。近期的市场环境相对较为平静,投资者可适当加重仓位,把握板块轮动可能带来的中短线操作机会。

  机构来源:中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