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38户央企2009年考核为A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中铁(601390)、中储粮总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和新兴铸管(000778)首次入围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3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2009年纳入考核范围的中央企业有132户,其中,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共有38户,占比28.79%。

  据李荣融介绍,在38户考核结果为A级的央企当中,军工9家,商贸6家,电力5家,建筑4家,石油石化3家,汽车、交通运输、冶金和其他各2家,建材、煤炭和通信各1家。中国中铁、中储粮总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和新兴铸管首次进入A级。B级和C级企业分别为66户和24户,分别占全部中央企业的50%和18.18%。4户企业被评为D级。

  记者了解到,B级企业主要集中在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2009年经营形势有所好转的行业,如机械、交通运输、电力、商贸、科研和旅游等行业。C级企业主要集中在经营形势仍不容乐观的行业,如化工企业、部分商贸企业和电子企业。被评为D级的4家企业,主要原因是企业结构调整缓慢、产品缺乏竞争力以及自身管理存在问题。

  2009年是央企负责人第二个经营业绩考核任期的最后一年。李荣融在会议上也公布了第二个任期考核结果。其中,第二任期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共有32户。值得注意的是,23户中央企业连续两个任期为A级,中国移动、中国石化(600028)、神华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国电科、中化集团、国家电网、航天科技(000901)、招商局集团、中国海油、国投等12户企业连续6年考核均为A级。B级74户,较第一任期增加7户;C级22户,较第一任期减少22户;D级为4户,与第一任期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