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市形成下降趋势结束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2009年8月开始,上海市场形成一个对称三角形形态。在2010年4月,市场下跌至这个三角形形态的下边缘以下。形态的下方目标在2300点附近。市场从2319点附近的低点形成一个反弹。

  图表形态和图表行为组成一个不断发展的环境。分析总是去试图确认市场从一种环境向另一种环境转化的触发点。上证指数突破至2480点附近的支撑/压力为以上的行为是这种触发点之一。正在发展的行为有几种可能的路径可以遵循。上证指数正在显示出强烈的趋势反转行为,但是趋势反转的本质还没有确认。

  主导的形态是扇形趋势线形态。这是由一系列趋势线组成的,它从单一一个点开始。随着形态的发展,趋势线首先起压力线的作用,然后起支撑线的作用。形态通常有4至6条扇形趋势线。当前的反弹之后的回落将会给出第四条扇形趋势线的位置。

  这种市场行为没有显示出一个完美的扇形趋势线形态。扇形趋势形态的下边缘通常是一条水平的强支撑线或者是一个浅的碟形形态。对于上证指数来说,这通常是一个水平的历史支撑线。当前的指数活动还没有形成一个水平的支撑位,所以扇形趋势线形态是不精确的。

  潜在的正在发展的形态是一个倒头肩形态。左肩在5月21日产生,低点在2481点。形态的头部在7月2日产生,低点在2319点附近。这种形态的形成很容易在周线图上看到。

  右肩将在未来当前反弹回落、并再次试探2480点附近的支撑区域时出现。倒头肩形态是一个有力的趋势反转形态。上海市场下降趋势反转在2009年也形成了一个倒头肩形态。

  现在确认倒头肩形态还为时过早,在此时还不可能确认颈线位置应该在哪里。这是一个可能会形成的潜在的形态。投资者在未来几周时间内寻求对这种形态的确认。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显示下降趋势结束的行为。指数若强劲突破至2480点以上,行情看涨。投资者等待反弹之后跟随着一个回落、然后成功试探2480点支撑位的行为。GMMA长期组平均线被穿透确认了一个可持续的趋势反转的开始。(编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