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光大证券:有望继续热点轮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成指和沪指从7月2日反弹以来,累计反弹幅度分别达到18.35%和11.21%。在技术压力和抢反弹获利筹码回吐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普涨将告一段落,适度修正已提上议事日程。

  上周前期超跌的周期性行业反弹力度较大,有色在大宗商品交易价格反弹的带动下也表现不错,消费和医药等前期相对跌幅较小的行业则落后大盘。考虑到宏观经济政策面暂无明显利空因素出台,普涨一旦结束,受行业政策刺激和中期业绩向好的股票或将继续表现,但在板块轮动加速的情况下,反弹高度相对有限。

  由于今年国内宏观经济状况远比2008年底要好,欧洲6月份的消费信心指数也有所增加,因此除对新兴产业、消费等结构性措施外,还难以出台全面对经济的刺激政策。考虑到相关的政策稳定预期在前期的反弹过程中有所消化,短期市场仍有上冲惯性,但做多力度将会减弱。

  总体来看,经过上周的反弹后,市场估值得到修复,在政策平稳的情况下,市场普涨后将重新回到结构性机会的挖掘上。中报业绩向好、高送转预期、农业股、新兴产业中的部分高成长股票,有望继续出现轮动格局。(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