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方证券:全面性上涨刚刚开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 潘敏立

  股市和天气同时在“出梅”后迎来艳阳高照,多头近期开始收拾空头,一路六连阳,连盘中回档都很浅。沪指突破30天均线后直冲60天均线,极为强势。与此同时,成交量能有效放出,连续4个交易日沪市日成交量能均在千亿元附近。

  当沪指再度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时,我们应该这样去思考,6.29长阴线是过度下挫的代表线,那么现在沪指只是刚刚恢复到正常水平,未来还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事情。何况,现在二季度末的基金仓位均已降至历史低位,这也反过来佐证目前的点位依然是一个较低区域。

  所以,目前很可能是一段极佳的黄金操作期,全面性上涨可能刚开始。在别人还沉浸在看空做空的氛围中时,作为一个明智的投资者,近期持股待涨可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未来助涨行情的五大推手

  1、B指是领先指标 。目前沪市B指在回收了60天均线后,又在回收年线,深市B指更是将所有均线踩在脚下。这实际上说明国际热钱对于中国市场非常看好,而近期“小QFII”的深入也成为推动沪指回升的主要动力。故近期沪深B指将成为领先指标,而带有B股的A股也同样会受到市场青睐。例如:深万科B的强势,直接鼓舞了万科A的走势,也在激活房地产板块的走势。

  2、农行将成为多头最大的武器 。农行在上市的7个交易日中,平均的成交价格在2.71元,累计换手率为105%,累计成交金额为296亿元。很明显,在这7个交易日中,前期是呈现“织布机”的走势,但上周末受美国资金在港大手笔买进农行H股的影响,农行A股也明显回稳。农行的流通市值目前只有289亿元,在所有银行股中是盘子最轻的。农行将在7月29日计入指数,去年7月29日是中国建筑上市的日子,在此前后,农行的走势应该是值得关注的。一旦该股被激活,它将成为多头最大的武器,有望带领中工建三大低价银行股全面上攻。

  3、期指转身单边逼空。回想一下,4月来的下跌能走得如此流畅,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期指推出后的单边做空。那么同样的,一旦股市转向回升,我们也有理由认为期指将同样会发挥单边助涨逼空的作用。近期,期指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转向,1103新合约明显是多头横空出世,虽然成交量能很小,却成为做多领头羊,不断向上,逼得空头不断减仓节节败退。如果说前期是单边空头行情的话,那么近期“逼空”行情也可能单边演绎。

  4、业绩预增和高送转的惊喜。今年的中报已超出市场预期,给大跌后的市场送来阵阵暖意。接下来将会进入中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期和中报公布期。在这个过程中,那些有良好业绩增长的公司在股价大跌的背景下必然会恢复性上涨。同时,有良好分配预案的公司,也会给市场带来惊喜,形成较好的弹性。

  5、亚运会概念股将爆发。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从中央电视台2010亚运会节目广告资源说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广州亚运会共签约49家不同级别的赞助商,创下历届之最,其赞助金额也创下了历史之最。广州亚运会已签约客户涵盖了汽车、移动通讯、金融、运动服装、家电等十几个行业,这些企业都期待通过赞助亚运会实现双赢。

  无论是奥运概念股,还是世博概念股,均得以提前运作。而亚运概念股至今还默默无闻,相信从近期开始,相关个股会有很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