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七连阳发出了怎样的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受上周五美股大涨的影响,再加上A股趋势上也有根本性的好转,上证指数因此高开。上证指数以2576.37点开盘,小幅高开4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588.68点,上涨16.65点,涨幅0.65%,收小阳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897.5亿,再次萎缩到1000亿以下。而上周五成交1026亿,上周四成交970.57亿,上周三成交1071.59亿,上周二成交1132.79亿,上周一成交811.60亿。

  从分时图看,上证指数短暂冲高后一度探底,探到2567点就开始企稳反弹,在上摸到2585点之后再次回落,特别是在早盘收盘前,上证指数将跌幅小幅扩大。

  午后,上证指数仍维持反弹的大格局,最高点一度上摸到2588点,但由于2550点与2600点之间的强阻力,上证指数还是缺乏进一步攻击的力量,不过收盘最后五分钟,上证指数有进一步上攻的强烈欲望。

  从盘面看,受“天津拟耗资2000亿建全球最大金融区。计划10年后,将建成120个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项目,汇聚40万产业精英,成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区。”消息的刺激,滨海新区板块大幅高开领先,津劝业等四只个股强势涨停。

  津劝业、滨海能源、鼎盛天工、津滨发展四只受益个股强势涨停。海泰发展、天津松江、泰达股份等涨幅均超过5%,板块个股全线上扬。

  从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在4月19日以巨阴线下穿60日均线之后首次回到60日均线,趋势上明显转强。但我认为,60日均线之上很可能会产生诱多陷阱!

  今日的阳线意义重大,因为从7月16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实现七连阳,这是非常罕见的。这也是上证指数自从见1664点的阶段性底部以来的第三个七连阳。第一个是在2009年1月14日到1月22日,第二个是在2009年9月1日到9月9日。现在是第三次实现七连阳!

  我在早盘文章中谈到今日高点应该在2596点附近,但今日最高点只是在2589点,离2596点还有7个点的差距,明天上证指数还有继续上冲2596点的可能,但回调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我认为,明天上证指数冲高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一旦回落,我将密切关注回落的幅度,我经过分析认为,上证指数一定会回踩2500点整数关口,到时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介入,但我介入的可能性非常小!

  因为,我仍然判断2319点不是底,虽然现在看起来2319点成为底部的可能性很大!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完美的假底,后市被击穿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我还是希望所有的读者朋友要慎重对待我的观点,特别是不能盲目按照我的观点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