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跨行取款收费]广西:中行建行提价 中小银行未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深圳的银行在跨行收取手续费这个问题上,是各家有各家的章程,而在广西,我们 的记者也了解到,当地各大银行在跨行取款手续费这个问题上,也是标准不一,广西的中行建行,每一笔跨行收取的手续费已经上调到4块钱一笔,而当地的工行和农行以及其他中小商业银行,却依旧保持2块钱一笔的收费标准。来看看广西的情况。
 
    今天记者随机到广西的各个银行探究竟。记者用农业银行的储蓄卡,在工商银行的自助取款机提取了现金100元,取款成功之后,农业银行的手机提醒业务提示记者,这笔交易支付手续费为2元,也就是说,农行目前在广西并没有提高跨行取款的手续费。不过当记者电话咨询其它国有商业银行,得到答复可就不一样了。

    广西的建行卡办理同城取款,是按照4块钱一笔收取手续费

    记者:4块钱一笔它是不分金额大小吗?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客服:对,是,取一次,4块钱。
 
    在四大国有银行当中,工行和农行暂时维持着2块钱一笔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而中行和建行的手续费则是4块钱一笔。 

    市民刘先生:我觉得太离谱了,收得太贵。

    市民朱先生:太高了,两块钱还可以接受,四块钱的话太高了。
 
    不过记者在南宁调查过程中发现,除了中行和建行两个国有商业银行上调了同城跨行取款业务,其他中小型的商业银行,均未调整跨行取款收费,也就是每笔业务收费依然是2元钱。面对国有商业银行的行为,很多用户认为,国有商业银行太霸道,他们甚至考虑把存取款业务换到中小商业银行。
 
    市民朱先生:现在跨行取款还要收这么高的话,我想大部分老百姓都会考虑对你这个银行重新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