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跨行取款收费]上海:同城异地手续费均无变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大家对上海地区的银行是否调整手续费,也是十分关心。今天,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也在上海进行了调查。我们来看看调查的结果。

    记者首先来到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的营业网点,在一台工行自动取款机上,记者从一张余额为2951元的招商银行一卡通里取出了500元钱,取后卡里余额显示为2449元,表明此次取款的手续费和以前一样,还是2元钱。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旁,从刚才的那张招行一卡通里取出200元,卡里的余额显示为2247元,此次交易扣除的手续费同样是2块钱。随后,记者先后采访了另外两家四大银行建行和中行,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调高手续费。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同城跨行取款的手续费是每笔2元钱

    记者:就是现在还是2块钱,是吗?

    工作人员:是的。

    记者:一直没有改变?

    工作人员:对,目前还没有接到最新通知。如果是我们上海中行的借记卡,你跨行取款费得话我们是2块钱一笔。

    记者:最近有调整吗?

    工作人员:目前还没有调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在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的取款机上,记者各取款500元,分别扣除2元手续费,在外资恒生银行的取款机上,每笔交易的手续费同样也是2元钱。在上海,除了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没有上调以外, 各大银行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也没有上调。目前,上海的工行、建行、农行的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依然按交易额的1%再加2元收取;交行为交易额的千分之8加2元收取,而中行为固定的每笔12元。如果持这些银行的银行卡,在异地ATM机跨行取款2000元的话,建行、工行和农行卡用户的手续费是22元,交行为18元,中行最便宜,只要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