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跨行取款收费]深圳:同城跨行取款收费翻番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每一个消费者都应该高度的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在一些城市,银行上调了跨行取款手续费。我们的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进行了调查。发现各个城市的情况并不一样,有的城市上调了跨行取款手续费,有的城市没有上调。即使是在同一个城市,各家银行的情况也不一样。银行为何在上调跨行取款的手续费呢?首先来看看深圳的情况。
 
    在深圳,记者随机走访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发现这些银行已经上调了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从以前的每笔两块钱,调整到了4块钱,上调幅度整整翻了一倍。
        
    记者:建行4块吗?都是这样嘛

    深圳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一般都是这样 一般都是4块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每笔取款额度有最多数额限制,如果你的取款额度较大,就必须多次提取凑足取款数额,这样费用就会大大增加。由于各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的每笔额度不一样,有的是两千元 有的是五千元,所以一万元的取款额度,最高手续费用就能达到20元。

    记者:那我要取一万块钱要交多少钱
 
    深圳招商银行工作人员:20元

    记者:为什么一次只能取2000元

    深圳招商银行工作人员:我也不知道,系统就是这样子

    据了解在深圳继包括 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 农业银行在内的几家国有大行全部实施同城跨行手续费4元的标准后, 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也从本月开始正式上调这一手续费。在调查过程中,记者碰到了一位前来取款的深圳市民,他正准备把取出的钱都存到一张卡里。

    市民杨先生:我要把钱取出存到工行卡,(为什么)为了手续费。我记得最多的一次,五千多取的,给了9块钱的手续费。

    不过在调查中记者也发现有一些股份制银行,市民仍能享用“免费午餐”。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不仅有前几笔免费的优惠,而且之后笔数的收费标准也仍是每笔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