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菜篮子”]杭州:青菜价格翻番 都是雨水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刚才片子里说到的菜包子的原料青菜,也就是北方常说的小白菜。记者在杭州的市场上发现,现在这种蔬菜的价格还真是翻了一番,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在杭州一家大型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公示的青菜价格为四块五一斤。摊主们说,平时青菜都卖一块六,一块八左右,最贵不会超过两块。这两个礼拜,最贵的时候还买过五块五一斤。卖菜商贩:按照我卖青菜那么多年以来,今年是最贵最贵的一年,批发价没批到四块多的,今年批四块一斤。

  记者发现,偌大的菜市场里,现在一共只有三家摊位在出售青菜。一位摊主告诉记者,青菜当天卖不完第二天就不新鲜了,只好亏本处理,如今进价都这么贵,他们为了减少风险都少进点货。平时一天要进100斤青菜,现在只进二三十斤。据了解,其实每年的这个时候蔬菜价格都会上涨,但今年涨幅特别明显的主要原因,是梅雨季节特别长,持续的降雨使得田里的青菜烂了不少,再加上现在刚好是播种与收割的空档时间,产量有所下降,最终导致青菜价格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