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菜篮子”]杭州:小吃店一大怪 青菜包限量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除了鸡蛋和生姜,因为菜价上涨,最近在杭州的一些小吃店里,素菜包居然也开始限量供应,想买包子,您还真得趁早,晚了,就没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一家老字号小吃店,发现不停的有顾客询问有没有菜包,得到的答案都是“菜包已经卖完了”。 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的素菜包都是供不应求。记者:觉得这段时间买菜包容易么? 顾客:不容易。顾客:(菜包)就已经卖完了呀,我觉得我来的时候菜包要比肉包要少。

  工作人员说,正常情况下,他们一天的早班就要做出100多笼包子,但是最近这一周,早班只做70笼。供应量减少这么多,难怪顾客买不到。而限量供应的原因,则是现在素菜包成了亏本生意。小吃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菜包的成本里最主要的是青菜,按照正常的损耗量来算,一斤菜只能做5个菜包,而最近青菜进货价从以前的每斤两块钱涨到了四块多,再加上其他的配料,售价一块钱一个的包子,如今成本都超过一块三了。卖菜包亏本,但是为了留住顾客,小吃店又不能停卖,于是只好采取限量销售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