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大蒜价格]山东河南等大蒜主产区量价双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报道了各地蒜价都在持续上涨,那么,在大蒜主产区的情况又是怎样呢?来看央视财经频道记者在一些大蒜主产区的调查。

    在山东省金乡县的大蒜现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金乡大蒜市场的均价已经从前段时间的6元3角回落到5元左右。虽然大蒜价格降下来了,但是市场上的成交量依然不高,许多交易市场里的大蒜摊位都玩起了扑克。

    蒜商记者:卖得怎么样蒜贩:“这两天卖得不是很大。”

    中牟县是河南省大蒜生产基地,在这里记者了解到,在短短的半月内,这里的大蒜每市斤下降了1元七角钱,不仅是价格,销量也大幅缩水。

    记者:“我现在是在中牟县的一个大蒜交易市场,一个多月之前,这里每天运往全国各地的大蒜多达500-600吨,而这几天,来这里收购大蒜的外地车辆明显少了很多。”

    在中牟县的一个大蒜交易市场内,只有来自周边农村的几辆卖蒜车,外地前来收购的大货车很少,每天大蒜的成交量不到5吨。同期:蒜商一个月前,3天就发30吨一个车,最多3天,现在,一个星期不发一个车。

    除了销量减少外,大蒜的售价也大幅回落,半个月前的每吨1.3万元降到现在的1万元,但去年此时,大蒜的价格仅为每吨4000元。

    蒜商:“半个月前,每吨可以达到13000多,每斤6.5 6.7元,好混级蒜,现在蒜降了卖5元 一吨降了3000多。”

    据记者了解, 在江苏省射阳县和广西自治区的全州市这些大蒜主产区,蒜价都有6%至15%的降幅,这和销售终端的蒜价上扬形成较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