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大蒜价格]蒜价季节性调整 经销商仍只看不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2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刚才我们看到,全国大蒜主产区的价格和销量都在大幅下降,那么这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着看记者的调查。

    在山东金乡县大蒜交易大厅记者看到,一些大蒜经销商一直在询问价格,但却并不急于出手,原因就是价格太高。

    大蒜经销商记者:“您刚才怎么没买啊。”

    经销商:“价格太高。”

    记者:“他要多少钱?”

    经销商:“一个要5块8,一个要5块5,这个价格承受不了,没法弄。”

    记者:“多少钱能承受?”

    经销商:“5块以里。”

    按往年的经验,每年6月至8月,都是大蒜经销商大批进货入库的时候,然而今年,高蒜价让很多经销商进入观望状态,尤其是去年以来蒜价波动较大,为了降低风险,大家不敢冒然进货。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金乡冷库的大蒜储藏率非常低,大多数的冷库都没有装满,有些冷库甚至空置,还有一些冷库则存起了洋葱。

    记者:“你们库能存多少?”

    山东省金乡县某冷库经理:“3千吨。”

    记者:“存了多少?”

    冷库经理:“不到1千。”

    河南省中牟县的冷库也是如此,往年大蒜储存16-17万吨,而目前大蒜储存不到9万吨。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期大蒜价格下降还有一个原因是季节性因素,大蒜如果再不销售,就会变质。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大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陈林:“大蒜是季节性作物,再不进入冷库,马上8月20日以后全部发芽,发芽以后就变成劣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