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空加速博弈 后市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下午盘量能相对上午盘有所下降,继续放量,收出高位小红星。和昨日表现有些类似的是,深圳本地股继续强势表现,低价深鸿基直接一字板,而最近,以深振业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股,提别是地产在地产股,可以说是爆发势上攻。而这主要也是政策面的支撑,包括继续按照去年调低后的比例收缴利润,和将设立前海金融服务合作区,拟由深港合作开发,重点发展六大产业。而军工航天板块在重组预期和空天发展的概念下,今天继续强势表现西飞国际一直封板之上,其它个股也是强势表现,午后中国卫星也是强势爆发。

  今日水泥,钢铁,建材的表现较好,而券商板块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对其未来我们并不看好,而下午美尔雅则直接涨停带动期货概念股全线上扬。总体而言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冲高受阻态势。

  现在市场多空博弈也在加剧,目前真正的利空并没有多少,因此诱发前期踏空者进场的冲动,其实对市场的正常调整不利,同时关于保险资金快速入场之类的新闻也加大了市场短期投机的冲动,可以预计,目前这种放量震荡在未来几天将会持续。

  其实这样的分歧在市场上从未停止过,既然没停止过,就应该结合过去的经历来反思,多少次踏空,多少次被套,和现在面对的情况并未有本质区别,而交易却从来只是进出和加仓减仓的动作,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市场的各种声音都是明显偏好的,既然分歧存在,就需要谨慎,不要为自己踏空而失望,也不要为市场强势逼空而疯狂,你能交易的其实只是你自己而已。多一分冷静,在底部建仓就稳健持有,在近期追涨就需要减仓,虽然调整如果没有政策的利空的话,一般会比较弱,但是市场的分化会加剧品种的差异,追涨后盲目持仓是不合适的。所以后市机会终有,何必让情绪去左右交易。(赢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