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婴幼儿游泳馆调查]家长需求旺盛 场馆良莠不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天气是越来越热,游泳就成了最好的消暑方法。现在不仅大人有游泳馆,连0到6岁的小宝宝也有了专用的游泳馆,并且受到了年轻家长们的青睐。不过卫生状况,并不是特别让人放心。

  在这家婴幼儿游泳馆里,这位姓袁的老人每周至少要带她不到两岁的小外孙来这里游泳三次。家长:我们一开始在家里游,家里头那时候孩子小,能游得了,到三个月(家里)游不了了,然后就是寻找了几次,寻找到这个地方(婴幼儿游泳馆)。

  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位家长,有近七成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婴幼儿游泳馆来。这些游泳馆收费一般在每次20元-60元之间。婴幼儿在游泳馆里还能享受到洗澡、抚触、按摩等服务项目。不过,对于如何选择婴幼儿游泳馆,家长们大都没有经验。 家长:我首先选这个(婴幼儿游泳)场馆,第一个看距离家的位置,再一个就是看场馆的硬件,大池子小池子都有,再一个就是环境卫生,它是不是每天都在消毒。

  据了解,最早的婴幼儿游泳场馆大都是在妇幼保健所、儿童医院,或者是早教机构中附带有婴幼儿游泳训练项目,近一两年才逐渐出现了专门的婴幼儿游泳场馆。但也有不少婴幼儿游泳馆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这让许多家长望而生畏。家长: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个孩子在泳池里就尿了,但是服务人员并没有做处理 也没有做换水,做为家长来说,我们看见心里就挺不是滋味,挺别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