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吉利收购沃尔沃 获中国政府批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媒体报道,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协议正式签署四个月之后,该交易通过了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意味着此项交易已接近交割日期。预计整个交易将比预期提前近一月完成。此前的6月和7月,该交易相继通过了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接近此项交易的一位人士29日向记者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按照中国政府规定,耗资18亿美元的吉利沃尔沃并购项目,需要先后得到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批准。

  商务部新闻处29日向记者确认,商务部确实已经批准了这一交易。国家发改委主管对外投资审批的一位官员亦曾告诉记者,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获得发改委审批并不难。

  吉利集团于今年3月28日与福特汽车正式签署了收购沃尔沃100%股权的协议。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公开表示,收购资金和后续运营资金总共耗资约27亿美元,一半来自海外资金,另外一半来自国内。 (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