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午大盘还有向上的动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首山

  今天大盘低开1个点,之后震荡向上继续逼空,最高上摸2669点,最低下探2633点,收在2668的次高点上点,上涨了30个点,涨幅为1.16%,早盘成交稍有放大,个股普涨。

  周五收评指出“从大盘的日线、周线、月线形态看,中线将会有很大的空间,短线也依然有震荡向上的机会。”。

  今天大盘低开后震荡向上继续逼空,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尚有少量的流出,大户资金则有流入。酒饮料、银行、化工、工程建筑、家电等板块资金流入,电子元器件、煤炭、水泥、供水供气、电力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

  最近我常说要关注深成指,因为深成指涨跌都领先于沪综指,今天早盘沪指一度冲高回落资金流出,但鉴于深成指强势上攻我在我的圈子里提示“深圳大盘强于上海,离10710的颈线位越来越远了,再向上要攻击半年线了,所以暂时是没必要做空的,谨慎一点就是了,持股观望,介入谨慎八个字。”。果然上海大盘随后跟上,也创出反弹新高。

  大盘这么强势的持续逼空,想来要把14天RSI做到80以上才会调整了,KDJ的D值早就过了90的高位,这样的盘只有大牛市才有,所以对于去年八月份就预判到了的二浪调整之后展开牛市主升三浪的观点更加坚定。下午大盘还有向上的动能,或许2686颈线位可以轻松的越过。不过无论如何警惕心不能失去,毕竟大多数技术指标都已在超买区,盘中震荡不得不防。

  操作上介入要谨慎,短线可以持股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