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后冲高战术性减仓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何群荣

    周末的信息显示,中国7月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2%,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反映出经济增速的放缓。但经济增速的放缓也在市场预期之内,下半年而言,市场关注的核心依然是政策的预期。就PMI数据而言,高于50属于正增长,低于50属于负增长,上述经济先行指标,虽然反映出经济增速的进一步放缓,但是制造业并没有负增长。就市场心理而言,经济的减速在预期内,只要不减速的太过于厉害,市场还是期待经济的减速后,上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下半年能够放松。

    对于大盘而言,我依然认为,中期行情看好,下半年政策面将经历由空白观察期进入正式的放松期,放松的时点和程度有待观察。这也是中期行情的最重要的动力。但是中期不等于会一路上涨不回调。站在中期的角度,适当的连续回调,震荡整理,对于中期的行情更为有利,也更为稳健。

    今日大盘继续冲高。大盘核心中期阻力在2680-2700一带。今天盘中距离2680近在咫尺。我认为,中期虽看好,但是短期大盘很可能面临冲高2680附近,引发技术性连续回调的过程。也可能高位震荡后才开始回调。因此建议午后冲高可以战术性减仓,等未来回调后再买入。减仓的是短线操作的仓位,中期的仓位可以继续持有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