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再创新高 巧破逼空市场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占豪

    大盘今天仍然很强,早盘两市沪市稍作低开、深市稍作高开,开盘后整个上午保持震荡上扬态势,两市均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这种力道从某种程度上主要来自于七月行情的强势,特别是底部吞噬的K线形态。从技术意义上说,只要八月份总体运行在七月那根阳线上方,即意味着七月月线突破有效,则下半年行情至少会延续至四季度,甚至不能排除就此形成反转。但这也是需要八月行情的确认,如果八月行情走了冲高回落,则行情就会出现二次探底。

    从涨幅榜前列的股票可以看出,今天大盘强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技术条件较好一直保持强势个股的拉升。这种行情如果继续深化演绎,其状态就是大盘的火气最终被刺激起来,个股纷纷大幅拉升,但这种行情的演绎也就有快速赶顶的意思了。对于今天的行情来说,早盘整体是很强势的,那么下午一点后头一个交易小时应该也会继续保持强势,但今天的收盘很重要,因此最后半个交易小时的行情就极其重要。如果继续强势稳健收盘,则大盘继续走逼空行情的可能性大,但这种行情继续逼空的结果就是快速短线赶顶。

    对于现在这种行情,最好的策略就是保持仓位,如果当天开盘后比较强势,可逢低来完成对原有股票的低吸,然后在当天的高点再沽出股票以保持仓位(当然是技术条件相对较好的股票,显出颓势的就不能这么玩了),如此进行直到大盘快速拉升赶顶再全部沽售股票。如果股票出现技术性调整,那么短线也就有资金低吸。

    当下,只要大盘不出现大的震荡和明显的动力不足的颓势,短线就可以持股,一旦在高点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高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