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开门红 沪指再创逾2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小幅调整后继续逼空上行,个股再现普涨格局,周一股市迎来8月开门红。

  沪深两市在早盘窄幅震荡后进一步走高,非周期性的酿酒食品、医药、农业等板块担当领涨任务,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也持续回暖带领指数冲高,截至收盘,沪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报收,再创逾2个月以来新高。深成指跑赢沪指,两市合计成交达21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进一步增大逾一成。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维持政策稳定的预期得到7月份PMI数据的支持,投资者的情绪已由之前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转变为对未来宏观调控放松的乐观预期,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行。但大盘近期涨速过快,累积的获利盘过多,技术性的调整或即将到来,沪指的涨势可能会在2700点遇到阻力。

  周一消息面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6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已经是PMI连续第3个月下降,并创下17个月来最低水平;产成品库存指数回落至49.9,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此外,央行也表示,下半年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解读为,经济面临增速放缓,二次去库存化压力显现,但是这一利空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同时政策宽松预期得到数据和监管机构证实,紧缩担忧进一步缓解,做多热情得以恢复,市场再度上演普涨。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672.52点,涨幅1.33%,成交1121.6亿元;深成指报11004.74点,涨幅2.03%,成交99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1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6.24%。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近期持续走好,主要原因一是对紧缩政策的忧虑有所缓解,二是对调控政策放松有较强烈预期,三是4月以来深幅单边下挫后的技术性修正。A 股从2319 点到2672点的较大幅反弹或已较充分反映上述利好因素或乐观情绪的影响,短暂反弹之后,影响后市走势的关键或将重回宏观经济与公司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