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上8下将上演 五大机构抽丝剥茧解牛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的话:经历4月、5月、6月连续三个月的连续下挫,A股市场迎来了修复性的红7月,沪指月涨幅9.97%,深证成指月涨幅14.90%,中小板指涨幅12.60%,均创出今年以来月涨幅的最高。进入8月市场迎来强势的首日开门红,上证指数昨日上涨35.02点,深证成指上涨219.39点,市场会走出一路上涨的单边逼空行情,还是将表现为股谚常说的“7上8下”的先扬后抑走势?

  空方观点

  海通证券(600837)

  告别修复性反弹 重回区间震荡

  观点:当前,市场情绪在经历了从悲观极端向乐观极端的转变之后,将重新回到对政策和经济基本面的冷静审视上来,8月份政策转向预期如投资者所愿兑现的可能性较小,而经济增速下降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显地显露出来,在房地产政策没有根本性转向的前提下市场上行的力量不会太强。随着政策转向预期的消减,估值修复性质的反弹行情将告一段落,重回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依据:在经历了6月末的急跌后,7月的A股市场迎来了期待中的反弹。在连续的3个月下跌之后7月终于止跌收红,红七月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企稳的信号,更多的反弹还是反转的争论扑面而来,8月的市场也将在这种格局下展开。

  此轮反弹行情发生的逻辑是,外围坏到一个极点+政策转向的预期+市场估值修复的自发需求。也就是说,当欧元崩溃的言论出现的时候已经是欧债危机的演化到恐慌心态的极端了,避险情绪达到一个极端后自然恢复;高层的调研和讲话给市场提供了政策转向的预期,这种预期被多次重复强化而发酵放大;2319点时的市场估值已经出现了较为安全的边际,2.5倍的PB和18.6倍的PE成为市场自身估值修复的推动力。

  尽管情绪在一个时段内是主导市场的重要因素,但从长期来看,其根本因素还是取决于经济的走向,情绪也将随着宏观经济真实的面貌而回归合理状态。

  目前看,外围基本面并不支持A股市场反转。美国方面,失业率仍处高位、居民与企业部门至今仍在持续的去杠杆化、主要资产房地产价格上涨阻力大,将使自主复苏的动力不足,而继续扩大政策刺激的空间受通胀、利率上升等因素掣肘,美国复苏前景异常不明确。欧洲方面,欧债危机带给银行实际债务压力要比测试结果更大。欧元区还要经历财政紧缩的过程以应对欧债危机,经济下滑和失业率上升的风险并未消除。

  湘财证券

  大盘方向即将明朗

  观点:短线看,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昨日的第三小时可能是多空较量的最关键的时候,做空能量产生共振的可能也最大,一旦指数选择向下,指数有短线急跌的可能。

  依据:周一上证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并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温和放大。板块方面:生物育种、生物医药、化学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再度全线飘红。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延续了近两周的震荡走高态势,收盘创两个月的新高。盘口显示,昨日涨幅较大的行业概念板块都是中小市值的板块,上周五逆势上涨的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弱于大盘,反映了市场热点并没有与大盘持续走强。另外,午盘成交量大于早盘,指数却没有再创盘中新高,也反映了目前的市场强弱度。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指数将运行到我们前期反复提到的时间通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也到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的关键时刻。大盘在此时间通道内或稍晚一两个交易日发生趋势变化的的概率较大,在指数没有选择向上突破之前,防范风险应该放在第一位。

  操作上,大盘走势即将明朗,投资者可在方向明朗之后再顺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