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一对多”净值被人肉搜索 基金公司派专人盯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在某知名基金网站的论坛区,一个“一对多”产品净值的人肉搜索帖受到网友热捧。由于“一对多”产品净值不对外披露,即便是百万富翁,也很难了解到其他公司产品的表现。于是,百万富翁们开始网上“求救”:号召大家把自己手中产品的净值、增长率晒到网上,以供比较。

  目前,这篇名为《沙场点兵——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数据跟踪帖》的帖子已被论坛长期“置顶”。该帖子是2009年10月20日由一位“一对多”投资者开出,如今人气颇旺,已建立了固定的互动群体。还有一位网名为“卧龙小子”的网友,更是每周将帖子汇总,整理为一份带有“周排名、月度排名、年度排名”等排名的“专业榜单”。

  北京晨报记者粗略统计,通过网友们的交流信息,该帖基本可以搜集到46只“一对多”产品的净值表现。更有意思的是,该帖子不但“一对多”的客户在看,基金公司竟然也有专门的人紧跟。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专户负责人就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公司有同事专盯该帖,一是对自家数据进行核实,同时也将其他公司“一对多”数据进行比较。而就他们公司‘一对多’产品净值而言,到目前为止,这个帖子披露的数据都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