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4日股市三大猜想 继续调整概率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尾盘放量跳水 明日继续调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下午两点四十之前,大盘走势还比较正常健康,属于平常的强势震荡走势,但之后风云突变,权重翻空并率领其他个股齐齐放量大跌,在短短二十分钟内,在期指助推下,沪指足足下跌了40点,最终以1.7%的跌幅收盘。由于尾盘的直线下挫,导致两市跌穿5日均线支撑,市场的人气和信心都受到了一定打击,所以明日早盘调整可能还会持续。大盘这波逼空式上涨以来一路越过2500、2600点关口并未作像样调整,基本都是在盘中浅调则止,所以今日盘末异动或将成为一次较大级别调整的导火索。

  应对策略:大盘今日收出放量中阴,两市双双跌穿5日均线支撑,由于市场上恐慌情绪以及杀跌的动能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所以预计明早大盘有进一步下探支撑的可能,关注沪指10日线附近2600处支撑。

  主力猜想:主力随时准备撤退?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前日机构资金结束净流入势头后,自反弹以来获利不少的主力资金在2700点下方也开始出现分歧。今日盘中机构资金还呈小幅净流入态势,但尾盘在放量下跌之后机构却流出超15亿,显然主力在高位已经是比较谨慎,随时准备撤退。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00.7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5.2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5.56亿元。煤炭采选板块逆势受到追捧,净流入3.95亿元。专用设备板块流入2.98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入0.53亿元,租赁服务、木材加工及竹藤棕草制品板块也有少量资金流入。交通运输设备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9.01亿元。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流出7.89亿元,医药制造板块流出7.82亿元,化学原料制品、计算机应用服务板块分别流出7.71亿元、6亿元。银行业流出4.86亿元,电子元器件、零售、普通机械、通信设备制造、有色金属加工板块流出金额都在3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