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车市降温调查]北京:新车扎堆上市 搅热销售淡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汽车销售淡季怎样才能不淡,这是目前市场上所有汽车经销商在琢磨的问题,除了普通的降价措施之外,记者在实地调查中发现今年市场出现的一个新特点,那就是各大厂商的新车型现在是扎堆上市,那么,车市淡季的人气能否由此提振呢?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南三环的一个汽车集中销售区进行了采访,这个区域集中了本田、丰田、三菱、一汽大众等几大品牌汽车的4S店,记者发现每家4S店在七月都推出了新车型,其中不乏一些颇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
    某汽车经销商介绍,新推出的奥迪A3和Q5非常受市场欢迎,每天的销量在10台左右。在另外一家经销店,记者看到虽然已经到下午的六点钟,但店里还有看车的顾客,其中很多人是冲着刚上市的新车型来的。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七月份,厂商推出了两款新车型,一经推出,顾客的进店量很快提升一倍。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这里现代、比亚迪等汽车经销商也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最新车型,几家经销店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新车型的销量至少比老款车多了近三成。由于大多数老款车型都处于降价促销中,所以新车型的利润也要比老款车的高35%,大汽车厂商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新车也是应对淡季的办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