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抄底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8月4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从板块上来看,仅黄金股上涨。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翻红速度让人难以置信。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千亿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消息刺激,全线疯狂飙升。在涨价因素刺激下,市场关注度极高的酿酒食品板块再度领涨,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跌0.34%,中国石油(601857)涨0.19%,工商银行0.47%。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物价延续温和上涨,酿酒板块早盘再度飙升,酒鬼酒(000799)涨4.39%。六部委联合发文力促黄金市场发展,黄金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山东黄金(600547)涨0.88%。此外,纺织机械、电器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公路桥梁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盘面看:今日A股市场在早盘企稳冲高时压力重重,持续有抛盘涌现,从而导致大盘一度探底。但盘面显示出,支撑也是存在的,一是体现在热点演变的趋势。江淮汽车(600418)、中炬高新(600872)等一批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纷纷异动,成为多头的一道有力防线。二是体现在市场舆论氛围中,目前并未出现不利于多头的持续利淡消息,说明市场暂时缺乏持续暴跌的氛围,故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企稳的动能。另外,目前地产股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二、三线地产股等品种持续活跃,也有望分化空头的做空能量,故今日大盘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十点过后,大盘强势震荡,股指也在红绿边缘徘徊,依旧没有走出调整之势。7月以来的超强买盘不是盘中微幅调整就能吐尽的。因此,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并不奇怪。大盘昨天的调整对于前期获利盘的清洗非常有必要,沪指失守5日均线,表明了场外踏空资金入场的步伐开始减慢,但中期继续走强的预期没有变。

  下午13:45分后,大盘加速下探,跌破2600点,跌逾30点。石化双雄的带领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跟风下跌,601军团集体下挫。截止14:00分,上证报2591点,跌34.41点,跌幅1.30%。深市报10634.7点,跌185点,跌幅1.76%。盘面显示,总量资金大量流出,地产、银行、煤炭、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大部分收绿,仅仅剩下物联网,酿酒板块翻红。市场在14:00分打响2600点保卫战,在10日线和2600点附近,指数还是受到一定支撑,部分场外资金入场的愿望还是比较强烈,这使得今天的2600点保卫战打的有声有色。多头奋力收复全部失地。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8.52点,跌涨11.52点,涨幅0.44%,成交1152亿元,深证成指报10870.4点,跌39.68点,跌幅0.37%,成交967.0亿元。大部分板块收红,物联网、酿酒、农林牧渔、纺织等板块领涨。

  市场人士认为,在时间通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暂时选择了向下运行。上证指数的这种走势基本上可以初步确认时间通道有效,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有效突破2681点,上证指数短线就有下探2520点一线的可能。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的部分技术指标提示,大盘已经发出短线卖出信号,本周技术指标的卖出信号得以确认,上证指数可能再次出现一根中阴线。短线来看,大盘短线将向下确认短线支撑位2610点。

  虽然尚难断言反弹行情的结束,但8月的路肯定不好走。宏观经济放缓趋势基本确立,政策预计短期不会转向,而推升“红七月”的主要动力——流动性可能再次面临偏紧态势,8月市场风险大增。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美元走势持续走弱,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进而也给A股市场周期类个股带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