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趋势中的技术调整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市场维持震荡运行,场内资金出于安全考虑,逐步兑现获利筹码,导致股指逐渐下行并一度跌穿2600点整数关。但我们发现市场明显有一只隐形之手,在指数调整1%以后,抄底资金悉数进场,指数快速回升。显然,如此走势又是主力一次成功的洗盘。昨日我们即分析指出,股指从2319.74至2681.79点,如此大的连续涨幅后展开突然的回调并不可怕,怕的是钝刀割肉,只要有成交量,必然还会上涨。大盘虽然一度在低位徘徊,但是并没有砸盘行为。符合反弹趋势中的技术调整形态。

  自七月份强势逼空以来,一直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这次的调整应该是很正常的,而不是像很多看空者无限放大的那样!我想强调一下,目前许多投资者不怕连跌,却容易对连涨行情产生恐惧。而在市场上涨趋势的时候总害怕会回调而迟迟不敢进场,在下跌趋势时因被套而不舍得割肉,反而越套越深。这是大众容易屡犯且屡错的操作。我认为,在上涨趋势中,若所持股票没有破位,则继续持股看涨!不要轻易的在上升行情中去做高抛低吸。

  近期资金流向可能逆转! 每日最新资金热点揭秘! 今日出现的超级大买单! 下一个热点板块会是谁? 当前中国内需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已经呈现放缓势头,而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同时8月份处于中报业绩披露的密集期,中期业绩行情仍有延续的可能;伴随着7月份市场的反弹,投资者交投情绪被激发,从理财快车资金流向数据来看,社保基金、险资以及基金等机构都出现了增仓的行为。在放松的宏观经济政策下,震荡向上的反弹行情还会延续,当然势头可能会有所减缓,盘中震荡次数与幅度也会增多,但个股的赚钱行情不会变。

  选股要有新的思路。需要寻找2011年仍有增长潜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短期可关注估值已经很便宜的一些传统行业,如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等板块。中长期布局,看好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内需类股票,如商业、食品饮料、医药、科技等板块。

  专家:余峻威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