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主线切换 反弹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K线,短线大盘的趋势似乎渐趋明朗。

  从盘面来看,早盘下跌的诱因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周二尾盘跳水的因素未明,使得不少资金开始担忧市场的短线走势,故筹码有所松动;二是本轮弹升行情主线的地产股、钢铁股等强周期性个股在盘面出现了较大力度的调整行情。不过,多头也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市场急跌的氛围并不强烈,一方面是目前市场缺乏持续大跌的空间与氛围;另一方面则是新的产业热点或者新的产业政策不断浮现,从而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做多主线,以替代前期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修复主线。

  昨日,以金种子酒(600199)等为代表的二、三线白酒股,此类个股主要得益于中低收入阶层的收入水平提升,进而推动着消费能力同步提升。这也体现在农业股、商业连锁股等品种的反复活跃。看来,通胀预期受益概念股也有资金的关注,故多头迅速启动此类个股,进而使得市场的人气重新聚集,大盘震荡盘升。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能否延续昨日尾盘的回升趋势,关键在于市场主线能否迅速切换至新的主线中。目前来看,这一预期或将成为现实。

  但是,毕竟目前主流资金所关注的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涨升空间相对有限。要想延续反弹行情,必须要有新的主线来拓展弹升空间。而无论是新能源主线还是通胀预期受益主线,均存在着较为乐观的成长空间,他们可以通过业绩的高成长来化解高估值,故这些主线的相关产业个股的活跃,将意味着市场的涨升空间也同步打开,故主线活跃的确有望延续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