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曝光基金经理掘金股市独门秘籍:一网打尽赚钱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像基金经理的投资组合通常分为“核心品种”、“趋势品种”、“潜力品种”一样,基金经理在今年二季度的投资布局越来越多地凸显在三大领域,在2010年政策持续推动下,基金经理核心品种越来越多地集中于已非常热门的消费、科技领域,而在趋势品种上,基金经理谋求挖掘

  一些价值可能从“忽视”到“发现”的冷门品种,而分拆和重组等概念股则成为一些基金经理投资组合的潜力品种。

  热门股:狙击消费科技

  综合上市公司的信息,基金公司二季度对消费品种的投资可谓不遗余力,从事化妆品业务的上海家化披露的信息显示,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多达9只基金,且上述9只基金在二季度全部实施增持上海家化的策略。其中,中银基金副总经理、中银持续增长基金经理俞岱曦二季度增持上海家化335万股,大成创新成长基金也增持了326万股。

  零售百货行业更是各大基金公司扎堆入驻的投资标的,如交银施罗德二季度重仓布局了友好集团、建信基金大举增持中兴商业。友好集团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交银施罗德旗下3只基金今年二季度重仓杀入友好集团,截至二季度末,交银施罗德旗下“稳健基金”、“成长基金”、“蓝筹基金”合计持有友好集团超过1530万股。此外,交银施罗德蓝筹二季度还坐拥694万股的中兴商业。建信基金在中兴商业的布局则最为卖力,仅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在二季度就增持中兴商业超过560万股。此外,建信优势动力还持有340万股的中兴商业。

  博时基金对消费股的投资态度从啤酒这一个细分行业便可看出。博时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同时增持了燕京啤酒、惠泉啤酒,从而成为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博时旗下“第三产业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合计持有燕京啤酒超过6000万股,博时系的“精选”、“策略灵活”、“裕阳”持有惠泉啤酒也达到1600万股。

  科技股也是基金投资的另一大热门,基金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在包括电子连接器、光连接器、光缆光纤在内的光通信上下游行业比较集中。

  仅以连接器而言,为家电、汽车等提供连接器的得润电子就引来华夏基金的重仓入驻,广发基金则在二季度重仓布局了日海通讯。后者吸引了广发基金旗下的“聚富”、“聚瑞”、“大盘”三只基金的介入。至于得润电子,其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包括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华夏蓝筹基金在内的8只基金在二季度增持该股,华夏基金也是持有得润电子市值最大的基金公司,截至二季度末,华夏共持有得润电子达到830万股。

  王亚伟虽然被外界认为偏爱冷门股,但在光通信这一热门领域,这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投资也毫不免俗,但具体到投资标的,王亚伟所布局的永鼎股份依然有着冷门的特质——其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唯一的基金席位便是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基金。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王亚伟共持有210万股永鼎股份。

  至于其他一些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对科技领域的投资也较积极。根据上市公司最近披露的信息显示,汇添富二季度在光缆电缆领域重点介入的上市公司是中利科技、新海宜,也是持有上述两家上市公司最多的基金,其中汇添富的“均衡增长”、“价值精选”合计持有中利科技达到460万股,“均衡增长”同时也持有新海宜多达764万股。“均衡增长”基金经理陈晓翔对光缆及其连接器类上市公司的投资兴趣在今年一季度就已显现出来,“均衡增长”在今年一季度已成为这家连接器上市公司最大的流通股股东。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经理陈晓翔此前曾表示,“2010年将重点关注消费以及结构转型产生的投资机会,适度集中于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等利润增长明朗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