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2700点关口短线风险增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日,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小幅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72.53点,创出自5月25日以来收盘新高,涨幅为0.53%,成交1284亿元;深圳成指报11017.4点,涨幅0.68%,成交11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20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

  不过,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创业板、次新股涨幅较大,而权重股表现较弱;分板块看,农林牧渔、有色涨幅居前,金融板块拖累大盘。具体来看,在通胀预期刺激下,黄金股全线飙升,带动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金黄金(600489)逼近涨停,恒邦股份(002237)、山东黄金(600547)均涨逾6%,东阳光铝(600673)、辰州矿业(002155)涨逾5%。农林牧渔板块也表现强劲,东方园林(002310)封于涨停,开创国际(600097)涨近8%,荃银高科(300087)、壹桥苗业(002447)、冠农股份(600251)涨幅均逾6%。而银行、地产则表现低迷,交行、浦发银行(600000)、中行、工行、建行等集体收低;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跌0.50%,保利地产(600048)、招商地产(000024)也小幅收低。

  业内人士指出,统计局于本周三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通胀预期刺激相关消费股走高,而投资者对于国内未来政策动向也预期乐观,这些都给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信心。

  不过,光大银行周二网上申购或一定程度造成资金面的紧张。数据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流出10亿,其中,有色金属、医药、造纸印刷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资金流出位于前列的是电子信息以及连续上涨的农林牧渔板块。

  “大盘近期应该是震荡整固,其中消费或维持强势,但后期会逐渐分化”。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李莹指出,7月经济数据发布前与消费相关的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仍受涨价预期刺激。不过,虽然年内消费板块走势强于工业、金融板块的规律没有变化,但是细分行业将继续分化,相比较更看好餐饮旅游、商业贸易近期的表现;而纺织服装、家用电器走势相对较弱。

  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表示,近期创业板以及中小板表现较好,而9日尽管个股表现仍然较强,但是上攻动能已经开始减弱。他认为,市场应该还会继续上攻,甚至冲高2700点,但是创出新高后应该适当减仓。

  而国金证券(600109)指出,目前利好因素淡化,风险有所提升。随着股价的上扬,推动市场前期“估值修复”的“利好”逐渐转化为“中性”因素。同时,近期市场运行出现一些风险点,如经济仍在继续高位下滑、物价结构性上升、限售股尤其是高估值的创业板解禁潮等。“目前的投资需要从估值修复向盈利增长转变,对于业绩增长稳定、估值能够不断得到摊薄的成长股、非周期性股票,如食品饮料、医药、商业贸易等可以坚定买入并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