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成都:成交回暖 二手房“零议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二手房市场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楼市新政出台3个月以来,成都的二手房成交量一度跌至冰点,但进入7月以来,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回暖迹象。
统计数据显示,7月下旬以来,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回暖迹象明显,上周总成交765套,环比增长近两成。记者从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还了解到,近期,二手房“零议价”的现象也相当普遍。

采访成都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
    房东说给我们是多少价钱,我们就会报给客户多少价钱,然后就这样客户基本上都不会去谈价的。而前一段时间,客户一直处于观望,就是谈了他们想要的价位都不一定出手。
    一些急于购房的人向记者表示,在等待了一个季度后,他们已经下决心出手买房。
采访成都市民:
    隔一段时间,如果政府再有新的政策出来,买不买你又在那里犹豫,所以现在(能)出手就出手。
    我觉得国家政策对二手房的影响也不大,它对期房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二手房的市场应该还是比较稳定。
    虽然成都市二手房市场日渐火爆,但有专家认为,当前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只是市场受需求影响对前一季度的“补仓”。大多数的购房者还处于观望期,整个楼市回暖可能要等到9-10月。
    看来所谓“零议价”,就是没有讲价的余地,必须以报价成交。我们关心的是,成都二手房为什么会“零议价”,到底是因为楼市真是回暖呢,还是暂时的现象。时间将会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