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财经下午茶]亲亲小宝贝 暑期精明游(上)( 2010-8-1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嘉宾
 
李莹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红杏 人文地理摄影师 旅行作家
黄芸《时尚旅游》专题总监


    沈竹:财经下午茶,天天有好茶,各位下午好!我是沈竹。我们说暑假到了,有一些旅行社的朋友跟我说,今夏最火爆的旅游项目就是2+1,爸爸妈妈加宝宝全家总动员的方式,我有一个朋友前两天带自己4岁的儿子去国外旅行,然后因为想休息,找了一个夜航的航班,结果这个4岁的儿子就在飞机上闹腾了一晚上,惹的整个飞机上的人没睡好觉,非常尴尬,那亲子游,带着孩子出去玩,确实跟自己玩出去不太一样,所以今天我就约到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妈妈,和您分享一下亲子游的经历
 
    黄芸:你好,沈竹。我是白领妈妈。
    沈竹:有请妈妈,另外一位是老板妈妈,李莹,
    李莹:沈竹你好。
    沈竹:你好。另外一位是我们最后的自由职业者妈妈红杏。
    红杏:你好。
    沈竹:今天我们四个女人,我就听你们说了,我也没孩子,先给我们讲讲孩子给你们带来的,跟孩子一起玩的乐趣。
    红杏:嗨,我觉得是这样,最初很多人担心有了孩子以后,会不会就不敢出去了,没空出去了,实际上你有了孩子以后,你就逐渐地发现,你多了一个旅伴。

    黄芸:其实我以前一直觉得,我带孩子出去玩应该算比较早,因为我儿子是在不到两岁的时候,带他去新加坡,但是我听完红杏,还有李总的,我觉得好像我还晚了一步但是我觉得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我们老想,他这么小,他能不能记得住,其实我觉得记得住,记不住,这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他看到了,让他看到了,对他大脑有刺激,就对于他来说,他是一个新鲜的事物,然后外边的整个环境都变了,一个新世界出现他面前。
  
    红杏:很多人都在胎教,那么孩子出生以后,又在怀疑,啊呀,他几岁以前是不是没有记忆,我觉得本身很矛盾的,你既然相信胎教对他有用,那为什么出生以后,你还怀疑他的记忆。
      李莹:并且带孩子出行,是和平时你自己呀或者和其他几个朋友出去,你的收获是不一样的,你所得到快乐的内容也是不同的。我在两年前,特意给两个孩子在暑期安排了一次的童话之旅,我们从丹麦的哥本哈根出发,然后沿途经过挪威,瑞典,芬兰,冰岛,然后北欧的五个国家,在每个地方都设定了专门带他们去,适合小孩子去的地方,比如我们去参观了海的故乡。
    沈竹:今天我们发现了几个很有个性的妈妈,有的在年龄段上非常有清晰的划分,有的是可以跟学校的制度对着干,就觉得自己的孩子成长需要什么,我就要作为家长来说,给什么,到底哪一种适合您,我们稍事休息回来接着聊。
   

    沈竹:像我们比如说白领,平时工作那么忙的话,你会不会听完红杏说完之后,你说,我也设计一个旅程?
    黄芸:其实我觉得这并不难,就是你假如,我即使不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我至少比如说,我有年假,有黄金周的假期,其实你只要把黄金周加上你年假充分利用,你绝对可以给孩子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假期,哪怕不是去看了惠山泥人,哪怕不是看了一些什么宝马的这样的一个,就是宝马之旅这么复杂,或者有文化氛围这样一个旅程,那么他们只是去东南亚小岛,然后去给他挑一个非常适合孩子的度假村,让他在那儿玩沙子。
    沈竹:人文类的。就是海岛类,人文类的,这是两种线路,还有吗?适合孩子的。
    李莹:主题乐园。比如说香港,或者东京这都非常适合孩子,很安全,因为安全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到了那儿,不要天天替你的孩子安全来担心。
    黄芸:我们马上会去。我们准备去香港,因为香港迪斯尼乐园,你不光到那儿去玩,就是你住在它的迪斯尼酒店,就是它完全是一种童话的氛围,而且价格也并不是很贵。
 
    红杏:我们即将会进行一次比较特别一点的旅行,非洲去看野生动物,那么这次我们就设计了一个,走入非洲这样一个旅行,主要集中在纳米比亚,那么我们已经预定好了一些农庄似的的野生动物园,能更近距离的去接触野生动物。
    李莹:最惊险的一次就是我们在坐着那个敞篷的吉普车,那么这个车上,这个导游是带枪的,他就以防万一如果有什么不测的话要去自卫,那么当时他们非常担心小孩子会在车上会发生声响,因为要求大家都非常非常安静,不要去惊醒那些动物,因为我们经过的是一个,狮豹区。
      李莹:我们运气非常好,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我们遇到了三处成群的豹子,他们就躺在树下,有的在路边,当这个车从旁边经过的时候,因为他们对车,吉普车这样一个外形他已经熟悉了,他认为对他没有侵害的,所以如果你不去危害它,他也不会来侵略你。
    沈竹:知道什么叫如影无人之境了吗,淡定,太淡定了。我们向你的儿子学习,我们看到了一谈起这个主题之行,三个妈妈确实非常的专业,我们稍事休息,聊聊其他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的乐趣。

    沈竹:财经下午茶,欢迎回来,不知道你们过早带他们出去,他们才会如此的淡定,他们会不会在性格上,因为你们不断的训练,培养,会比别的孩子…
    李莹:我觉得会有关系,会有关系,孩子从小如果他接触的这个世界的范围很广,那么他会,他首先会吃到,有一个是一个世界的一个概念,而不仅仅是有一个北京,而不仅仅是有一个中国。
    沈竹:比如说从非洲回来你觉得他的变化在哪里?
    李莹:他会关心非洲的孩子,前两天好像我因为我从小比较关注孩子他的爱心的有一个建设,包括这个小泥人,它原来有一对,它有另外一个,那么在一次爱心拍卖的时候,女儿把它捐出来,这个东西并不贵几百块钱,但是后来在拍卖的过程中有一个,有一个小弟弟,我说这个是这个小姐姐,带了几千公里带回来的,小弟弟听了这个故事以后很感动,,他很喜欢的那个小姐姐,然后他让他爸爸拼命不断举牌举牌,最后拍了好几千块钱。
    红杏:我觉得我们俩这个故事太像了,我那个只不过是一个微缩板,是在甘肃文县买回来了两个小泥人,也是,应该说最后的手工艺,也是在汶川地震的时候,500块钱一个拍出去了。
 
    我们下午茶时间今天到了,明天我们的时候找一个时间跟大家得介绍一下,怎么做一个精明的这种亲子游的妈妈,比如说我们大部分的人可能有预算的,可能是自己玩的时候,跟孩子玩的时候区别在哪儿,比如孩子的安全事项怎么注意,你们的经验都很丰富,明天跟大家接着分享,感谢您收看我们今天的下午茶,我们的邮箱是交易时间下午茶的7个字的首字母,@126.com,我是沈竹,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