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关门做生意的财富秘密(2010.8.1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2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是天津市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它是华北最大的热带观赏鱼交易市场,谁在这个市场拥有一间门市,就等于占得了一块黄金宝地。

    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叫李春秋,他是热带观赏鱼养殖户,在这里也有一家门市。李春秋说如果没有那个门市他一年就没有300万的销售额,但奇怪的是,李春秋租了门市却从来没有开过,他的门市长年门窗紧闭。紧闭的门市如何帮他创造300万的年销售额呢?就在记者到他的门市一看究竟时,一件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记者:哪一家是你的店?

    李春秋:这间。

    记者:关着这家是你店?

    李春秋:被堵着的。有箱子堵着的那个。

    眼前的情况大大出乎记者的意料,李春秋的门市前被人堆满了杂物,把门都遮挡住了。更奇怪的是,李春秋在这里租了一年多店面,附近的店主们没有一个认识他,李春秋的出现让他们感到很意外。

    市场商户一:他们家平时不开门,这是实话实说。

    记者:你见过这儿老板吗?

    市场商户一:没见过。

    市场商户二:我们就觉得这人挺有钱的,要不,不开门这店面挺什么的。

    市场商户三:房子盘下来那么多钱,每天都消费那么多钱,不开门,那还盘它干什么?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市场,别人都忙着招揽顾客,李春秋租下店面后却一直门窗紧闭,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在很多人眼里,李春秋曾经读军校不到一年就主动退学,开汽车美容院不到一年就倒闭,做事情常常半途而废。而现在李春秋靠着这个从来没有开过的门市,一年创下300万销售额,这个门窗长年紧闭的门市到底藏有什么秘密呢?

    李春秋是天津东丽区张贵庄村人,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到大就没让父母少操心。家里花钱送他去军校读书,可不到一年李春秋就瞒着父母偷偷退学了,原因是他觉得太不自由了。无奈之下,家里又花钱让他去南开大学读自考,毕业之后李春秋不找工作一心想当老板,他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由于缺乏经验不到一年就倒闭了。2004这一年,李春秋就闲在了家里。他并没有吸取创业失败的教训,想当老板的心依旧强烈。

    李春秋:我一直感觉找一个固定的工作,挣一个稳定的工资,就不是我的想法。我哪怕挣不着钱,我也没想过挣一个特别稳定的工资。

    妈妈王淑芹:他说妈妈,我不想在外边找工作,在外边找工作总是人家领导我,我还想领导别人。

    看到李春秋一直高不成低不就,他的父母着急了,2005年,李春秋的父母给他找了个上班的地方,2006年李春秋还娶上了媳妇,有了孩子。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个年轻人收心过上了安分小日子的时候,他又辞去了月工资600元的工作,要改行大规模养观赏鱼。天津的观赏鱼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李春秋这个从来没养过鱼的小伙子能行吗?

    据李春秋说他养鱼是受了一位高手的影响。在去那位高手家的路上,李春秋迫不及待地跟我们介绍起他来。

    李春秋:我带你们去见一个高手,我认为鱼行里公认的一个高手。

    记者:他有多高?

    李春秋:他最高的,一对鱼一年给他创造了5万元钱。

    记者:一年能挣5万元钱?

    李春秋:对,就一对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