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黑色星期二” 三新股似初生牛犊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昨天深沪两市指数双双大幅下挫,但登陆中小板的3只新股在上市首日仍受到极力追捧,三新股收盘涨幅均超过50%,远超市场预期,日换手率也都在80%以上。

  赣锋锂业(002460)当日收盘大涨185.99%,这是今年上市新股的第二大涨幅,仅低于4月13日新亚制程(002388)275.33%的收盘涨幅。该股当日以60.90元开盘,快速下探58.08元的日内低点后,逐步上行,最高至63.33元,其后股价基本在60元附近换手,尾盘有所走低,报59.20元,全日换手85.26%。公司是国内唯一的规模化利用含锂回收料生产锂产品的企业,综合实力位列国内深加工锂产品领域第一,由于该股具备正宗的“锂”概念,因此受到市场热炒。不过,公司目前价格已远高于分析师给出的合理估值区间,而且昨天盘中已有走弱迹象。结合新亚制程首日大涨后连续出现两个无量跌停的前车之鉴,该股后市表现令人担忧。

  益生股份(002458)当天开盘36.25元,冲高37.88元后受大盘拖累有所回落,最低35.51元,收盘36.06元,涨幅达50.25%,换手81.61%。益生股份发行市盈率相对较低,其所属的农林牧渔行业又是当前热门的行业之一,相对来说其首日的定价与市场预期差距最小。

  天业通联(002459)是国内最大的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设备供应商,虽然发行市盈率不低,流通盘也相对较大,但却是3只新股中表现最活跃的。该股以31元的当日最低价开盘,在买盘推动下逐级走高,下午被拉高至37.2元后,一度因盘中涨幅达20%而被临时停牌半小时,收盘报36.50元,涨62.51%,换手高达88.80%。

  不过,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信息上看,三新股当日买入席位中均不见机构踪影。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机构曾频繁介入如郑煤机、欧菲光、天马精化等次新股,但随着大盘下挫,对于昨天大涨的3只新股机构未有扫货举动,其谨慎心理可见一斑。(上海证券 钱伟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